作者: 黃朝湖 謝赫暄 賴金樹 親友、學生

親友、學生心目中的朱意萍老師
  文/彭美君 (廣告公司設計師)
從前以為素描很難,不得要領。自從上了朱老師的課後,對繪畫的認知改觀了,而且上課自在輕鬆,感覺很舒服。我希望一直在畫室學畫,期望自己成長,並祝老師畫展圓滿成功。

  文/牛景蓁 (廣告公司設計師)
在朱老師的畫室,始終有著許多快樂的回憶,無論是老師教畫的有趣方式,或畫室學員一同繪畫成長的過程,發生的很多事都是我這輩子珍藏的記憶。朱老師不僅教我繪畫上的技巧,更讓我了解很多做人的道理。時常,老師還會扮演慈母的角色,對我們付出那樣多的關心與照顧,我相信這是在其他才藝補習班或畫室都無法獲得的。真的很希望畫室能一直為喜愛繪畫的朋友們帶來許多歡笑,能一直為大家留下最溫馨美好的回憶。

  文/楊承勳 (社會青年)
老師本身有很好的身教,言行舉止中看到的是創意無限,在培養許多小小藝術家的同時,不忘創作,每一時期皆有新作,這樣的創作熱血,讓我這個每每都說沒時間的「大忙人」自嘆不如;雖說我沒有走上藝術創作的這條路,但朱老師是我的啟蒙恩師,在設計、插畫的領域中給了我深穩的基礎。謝謝您對我的用心教導是老師也是益友。

  文/藺建豪 (社會青年)
將近九年了,在意門畫室的日子卻彷彿昨日一般,雖然我最後選擇了設計這一領域,但當初朱老師為我打下紮實的基礎,我這原本只是個愛隨便亂畫塗鴉的孩子真正進入繪畫的世界,並逐漸懂得去欣賞、去學習。記得第一堂課時,聆聽朱老師的細心指導,把一個不規則的圓,在重新安排分割下,只用一枝筆,逐漸變為一顆具有明暗層次、立體感的球,那時才了解什麼是素描,原來畫畫也可以這麼有趣、好玩,更使我有了信心與小小的成就感。而朱老師更是一位自然隨性的人,給我們充份自由發揮空間,除了基本技法外,並更勇於去突破創新,在這短短幾個小時的課程中,大家都能彼此和融的相互觀摩學習,所以課堂中常洋溢著歡笑聲,至今想起仍是令我回味無窮,在此真的很感謝當時朱老師的細心指導,並給我快樂的學習空間,真的謝謝老師您,更祝福您事事順心、如意,並展出成功。

  文/呂 幸 (退休高中老師)
老師本身有很好的身教,言行舉止中看到的是創意無限,在培養許多小小藝術家的同時,不忘創作,每一時期皆有新作,這樣的創作熱血,讓我這個每每都說沒時間的「大忙人」自嘆不如;雖說我沒有走上藝術創作的這條路,但朱老師是我的啟蒙恩師,在設計、插畫的領域中給了我深穩的基礎。謝謝您對我的用心教導是老師也是益友。

  文/楊承勳 (社會青年)
不忙公務,不忙家事,淨空我心。
甭攜顏料,甭帶紙筆,輕鬆自己。
去上朱老師的繪畫課。
看朱老師作畫,真是一大享受。
布局上色,胸有成竹;
意到筆隨,灑脫利落。
頃刻間揮就一幅絕妙好畫,
令人嘖嘖稱奇,擊掌讚歎。

朱老師教畫極為用心,
她以畫彩繪人生。
她更願與人分享。
深淺繁易,循序漸進。
題材技法,豐富多變。
明點暗喻,心領神會。
讓我把心中的感受
恣意宣洩在畫布與色彩間

朱老師也是煮茶調琴高手
午後的畫室
茶香撲鼾,琴聲盈耳
一邊創作,一邊品茗,一邊談心。
她瞭解我的畫,瞭解我的個性,也瞭解我的心意。
她是良師,也是益友。
去上朱老師的畫畫課,
是我退休生活的最大享受。

  文/吳幸蓉 (退休高中老師)
喜愛繪畫的我退休後,因同事的推薦,來到意門畫室受教於朱意萍老師。從最基礎的素描開始,三年來已有水彩、油畫習作數十幅張掛自娛。每次去畫室上課沒有壓力,只有期盼,享受一段逍遙自在的時光。彼此亦師亦友,筆在畫布塗抹,嘴巴也忙著分享生活心得,交換處世經驗收穫良多。朋友,若您有興趣,或欲充實生活內涵,培養對繪畫的欣賞能力。來吧,歡迎加入我們,朱老師有專業的學養,有獨特的技法,變化多端的創意,引領您進入這繽紛的繪畫園地,調劑您的身心。

  文/邱麟喬 (汽車廠經營)
用浪漫的心去看這世界,以喜悅的心揮灑美麗人生。紅塵滾滾迎合之中,曾失去多少自我。自從踏入意門畫室開始,我的心一直在變,為了捕捉那份意境,常有失落常有驚喜。一股向上的力量重新點燃,除了執著與興趣還有朱意萍老師不斷的引導和鼓勵。意念的表達感情的訴求,羞澀中赤裸的呈現,朱老師常一語道破。佩服她敏銳的觀察力,洞悉學生的內心世界,在她的面前無法偽裝,必須時時鞭策自己。有時覺得自己缺少藝術天份,造成停滯不前,但朱老師說:興趣就是天份。好一句興趣就是天份,驅走了不安的心,調整腳步還是用最純真的心去學習。以人生禪理表達意境。更何況背後的靠山、前面的明鏡─朱意萍老師─正不厭其煩的指導你,陪著你走進美麗又浪漫的藝術世界。

  文/張淑惠 (紙黏土教師)
我喜歡朱老師,她不僅傳授專業知識,更從她身上學到待人處世的方法。一句話、一個靈感,常讓我顛覆原有的思考模式。更喜歡朱老師從不吝嗇給予學生讚美,這對我很重要,因為她讓我重拾對水彩的信心。很感恩!

  文/何奕成 (大學生)
在老師輕鬆的教學下,讓我能很自由很開心的去自我創作,使我對藝術有很濃厚的感情也是從認識老師開始的。願這份熱情能跟隨老師一起永不消失!謝謝了,老師!

  文/楊承恩 (大學生)
記得意門畫室基礎素描課程,我母親偷偷把四年級的我多報一年,才能與和我有兩年之差的哥哥一起學習,學習起來有些吃力,卻也使我在班上美術課、高中美工科、大學視傳系表現較為突出。朱老師的教學循序漸進,對學生的啟發與關心更是無庸置疑的,就算到了現在偶爾回到畫室找找老師,還是會給我們很多的建議與指引。唉呀!好想再回去多洗幾個畫盤呀!

  文/林浩瑋 (大學生)
朱老師專業教學,愛心指導使我獲益良多,朱老師總是站在學生的角度思考如何教學,學生才容易理解接受並且帶我們進藝術領域和我們分享畫畫的樂趣與美好,我覺得一般很少做得到的,祝老師畫展成功。

  文/葉健宇 (大學生)
意門畫室六年學畫的過程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間,每當我提起畫筆步入其中,每一筆、每一劃都是感動的體會,看著自己的舊畫冊,漸漸的變厚、變豐富,就明白朱老師的用心在裡面。感謝朱老師將我引領進藝術的美妙,令我的人生多采多姿。

  文/黃詩方 (護專學生)
在夢裡的天空,有著炫麗的雲彩飛舞,在現實的生活裡也充滿隨意自在、如同朱老師的畫風。
不斷嘗試新的創意 不斷找尋心中的完美
費盡心思 是為了教學 是為了豐富大家的人生
這就是我親愛的朱老師
一位把玩藝術 熱愛藝術 享受藝術的老師

  文/陳諭璇 (五專生)
恭禧朱老師出畫冊了,也恭禧喜愛美術的朋友們,大家有眼福了!外表柔和的朱老師,不但有精湛的美術造詣,風趣而有內容的教學方式,也讓學習者都能盡情享受畫圖的樂趣,學習效果超讚的。願吾師開畫展、出畫冊都圓滿、順利、成功。

  文/劉毓寧(商專學生)
國中時因為同學介紹,來到朱老師身邊畫畫。從此和藝術結下了不解之緣,凡是與繪畫相關的作業我都可以輕鬆的如期完成。感謝朱老師以無比的耐心和愛心,不厭其煩的細心指導,奠定良好的基礎,使我在繪畫方面得心應手。願畫室一帆風順,朱老師健康快樂。

  文/(兄長)
我這個妹妹,自幼乖巧優秀。
她侍母至孝(應該的),她琴棋書畫一把罩。
聽她的琴聲如琤琮清流,繞樑三日。
讀她寫的詩盪氣迴腸,扣人心弦。
看她畫水墨揮灑自如,千變萬化。
然她的油畫則樸拙敦厚,雄偉壯闊。
而她畫水彩亮麗飄逸,渾然天成。
這個女人用心教學,她視學生如己出。
這個女人用生命創作,她把一輩子當兩輩子用。

  文/賴志豪(魂風夜客)
當天空晴朗的時候
在美麗的地方可以看到-美麗的人畫著美麗的畫
當天色陰暗下起雨時
在優雅的畫室可以看到-優雅的人畫著優雅的畫
她是我的媽媽。
畫圖時,每一筆都可以看出她的真.性.情。
下象棋時,每一步都可以看出她的智.仁.勇。
彈古箏時,真有著天籟繞屋,三日連綿不絕。
或許身為兒子的我畫功還遠遠及不上老媽隨便的一撇一捺。
但是未來至少要如同您一般,學有專長,在社會上耕耘出一塊田地。
好為世人謀福利。

  文/顏沛歡(高中生)
在意門畫室短短一年,我得到許多繪畫技巧,每週作畫一幅,讓我得以稍微舒解課業壓力。朱老師的畫很寫意,幸好是跟著她,否則以我的個性恐怕受不了,凡事講求精準規矩的老師。

  文/郭嘉容 (高中生)
從國小四年級的暑假開始向老師對習繪畫,雖然到國中就因為課業壓力,不得已放棄了,不過在這不長也不短的兩年,其中收穫是不言可喻的,那時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星期三的畫畫,另外就是看到自己的畫展示在畫室中,那種成就感是無人能比的!雖然中間荒癈了兩年,但我還是盡可能利用課餘時間練習,終於如願以償考上美術班,謝謝朱老師那兩年的指導和講解,真的讓我受益匪淺,唯然現在讀美術班很辛苦,不過也很快樂,因為現在我又可以天天畫畫了!!最後還是說聲:朱老師,謝謝你!!

  文/何青育 (高中生)
老師上課總是生動活潑、耐心指導,時常給我們鼓勵。上這門課程一點壓都沒有,而覺得滿心欣喜。至今從初學者一路走來,奠定了基礎站穩了腳步,老師心中也感到非常的欣慰。老師我們會更努力學習,不會讓您失望。

  文/尤少凡 (國中生)
夕陽西下 落日的餘暉 拾穗的農人 交織成一幅 亙古不朽
的壁畫 淡淡的霞 淡淡的憂 映出我濃烈的愁 我是浪子
浪子 孤單 黃昏下 在天涯 沉醉畫境裡

繪畫是我的最愛,也是讀書外的一份精神寄託。謝謝朱老師這
些年的教導,在繪畫的領域不停的開拓我的視窗。

  文/徐性現 (國中生)
我寫這封信時很痛苦──並不是因為想不出來,而是因為筆很重身體不聽使喚,只聽到腦海裡的呼喊─「你要撐下去,為你的朱老師,你要寫下去!」即使病魔正在掌控我的身體,沒錯我也要把心裡最底層的箱子打開,當然裡面沒有甚麼奇珍異果,只有愛恨苦樂的記憶、只有比山高比海深的感言。我把它們濃縮成一句送給朱老師,這是一顆精心琢磨的寶石:「老師!這些年來辛苦您了。」

  文/郭映君、郭映容 (國中生)
我從小就愛畫畫,蠟筆畫、水彩畫等,但始終未曾嘗試過用一支6B的鉛筆來完成一幅美麗的畫作,直到我進入意門畫室,因朱老師的努力教導,讓我有充分的機會接觸素描,並很高興的將它成為我的另一項專長,非常感謝朱老師的細心教導。

  文/林庭禾 (國中生)
自從我到了意門畫室以後,我的畫畫技術進步神速。學了那麼久了,我也學了很多不同的畫畫方法。真謝謝朱老師的教導,我願如老師一樣,用彩筆美化我的人生。

  文/詹容綺(小學生)
意境畫筆呈理念 門生個個皆頂尖
畫作展覽湧佳評 室滿慕名習畫員

  文/顏 溱 (小學生)
謝謝您這一年的指導,本來我不會畫圖,現在幾乎都會了。這是因為您技術高超,才能把我教得這麼好。朱老師謝謝您!

  文/林盈禎 (小學生)
感謝您悉心指導,使我從只會亂塗鴉的情況下脫胎換骨,變成繪畫高手。不僅素描、水彩、國畫難不倒我,還學會用炭筆畫出漂亮的石膏像。每當習藝的作品帶回家時,全家都笑得好開心。藉此再次感謝老師,並預祝您畫展圓滿成功。

  文/ 高鈺欣 (小學生)
畫畫是一種很好的藝術。雖然每個人喜歡的藝術都不同,但畫畫可以抒解壓力,會畫畫不難,要畫得好就不容易。朱老師很真切的引導每一個學員畫出很優秀的畫。

  文/金俞安 (小學生)
經過了這短暫的一年,我在意門畫室中學到素描概念和重點,這都是因為有一位很有耐心的老師教導我,現在妹妹也要踏入素描的大門了,選來選去,就只有朱意萍老師任教的意門畫室最適合不過了,在這裡我想對老師說:老師,您辛苦了!